欧亚司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携手铸就更加牢固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2021年6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论坛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各成员国、观察员国经贸部门及企业、智库代表参加。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通过视频方式为论坛致辞。

俞建华表示,举办此次上合组织经济论坛,对于凝聚各方共识、促进经济复苏,为峰会做好经贸准备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成员国秉持“上海精神”,在推动地区贸易合作提质升级、互联互通、携手抗疫等务实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俞建华指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上合组织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建议各方携手前行,共同推进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一是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贸合作复苏。二是携手共建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坚定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三是共同推进互联互通,积极参与中欧班列合作。四是加强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合作,加快商签服务贸易和跨境电商合作文件。五是推动绿色、可持续增长,共同培育绿色产业、发展绿色贸易。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