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司

首页>欧亚经济形势>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俄在远东和北极地区大力推广BOT特许经营模式

近期,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表示,未来3年,俄将依托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设-经营-转让)模式,投入5000亿卢布(约合68亿美元)在远东和北极地区实施工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优先项目,改善远东和北极地区基础设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俄远东和北极地区实施特许经营项目的法律依据为俄联邦第115号法令《关于特许权协议》。根据该法令规定,在项目实施阶段,国家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和预估效益,为项目融资提供相关协助和资金补贴;项目顺利投产运营10-20年内,为保障项目收益提供相应资金补偿,其中基础设施项目补偿额度最高可达预算金额的100%。远东和北极地区特许经营项目主要涉及能源、住宅公用事业、交通物流、通信、教育、医疗、文化和体育、休闲娱乐、生态等领域。立项标准包括项目优先性、社会意义、私人投资程度、环保、运营期限、项目效益和成熟度等。

为跟踪管理特许经营项目,2021年6月,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远东和北极发展集团宣布启动投资加速平台。该平台是远东和北极地区以特许经营模式实施项目的统一窗口,企业可通过该平台了解远东和北极地区特许经营项目情况,加强互动交流;项目申请初期,企业可结合平台专家意见提高申请工作效率和质量。项目申请主体可以是公司或远东和北极地区联邦主体。平台收到申请后,将系统化分类,并在地方政府、研究机构、银行、咨询公司、投资促进机构协助下开展招商引资。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