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司

首页>欧亚经济形势>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乌克兰国家银行预测2021年乌国家债务占GDP比重将降至55.8%

乌克兰文传电讯社4月26日援引国家银行最新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国家和国家担保债务占GDP比重将降至55.8%,2020年该指标由上年的50.3%升至60.8%。

国家银行指出,在经济增长和汇率小幅波动情况下实施审慎的财政政策,有助于降低国家和国家担保债务水平,将其控制在GDP的60%以下。根据评估,今年1-2月国家债务降至GDP的58.4%,绝对值为25500亿格里夫纳,其中36.5%为本币债务,63.5%为外币债务。

为了恢复经济、克服疫情困难,今年政府仍将保持较大的预算赤字,约为GDP的4%(2002亿格里夫纳)。接下来在经济平稳恢复的情况下,国家支持措施将逐步减少,债务状况也会得到改善。2022和2023年赤字将降至GDP的3%以下,分别为1650亿格里夫纳和1819亿格里夫纳。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