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司

首页>欧亚经贸合作> 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俄罗斯远东地区引资优惠政策

2016年以来,俄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鼓励外国投资者赴远东地区投资,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税收优惠

(一)远东地区

根据2016523日颁布的税法修正案,3年内在俄远东地区投资额达5千万卢布,或5年内达5亿卢布的企业,可享受利润税和矿产资源开采税优惠,投资额自201311日算起。汽车、摩托车等消费品生产企业和油气开采企业除外。

利润税:联邦财政利润税(税率2%)前10年免缴;地方财政利润税前5年税率为0%-10%,后5年不低于10%(正常情况下利润税税率为18%)。该政策自投资者首次获得利润之日起生效。

矿产资源开采税:前2年免缴矿产开采税,后8年优惠幅度每两年减少20%

上述优惠政策有效期至20281231日。

(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域

自《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法》出台之日(20151012日)起3年内,在自由港区域注册的企业,可享受优惠政策。

社会保险费:前10年执行7.6%费率。

利润税:前5年免缴联邦和地方财政利润税,后5年需向地方财政缴纳10%的利润税。

土地税和财产税:前5年免缴土地税和财产税,后5年需缴纳0.5%的财产税。

二、简化签证制度

201781日起,中国、新加坡、日本、文莱等18国公民进入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时,可免费获得为期8日的电子签证。申请人需根据拟入境日期,提前在俄外交部网站提交签证申请,主管机关审核完毕后,申请人将收到发放签证通知并需在网上完成确认,电子签证随即发至俄边防检查站。申请人入境时,需出示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有效保险单和打印好的发放签证通知,在俄方设立的签证办理处即可领取为期8日的“落地签”。签证申请审批时间为4个工作日,自签发之日起30日内有效。

签证简化制度将首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实行,未来范围拟扩展至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萨哈林州、楚科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等实行自由港制度的地区。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