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司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一届地方领导人论坛并致辞

2020年10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一届地方领导人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论坛由俄方举办,各成员国经贸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应邀参加。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俞建华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少数国家实施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对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在内的世界经济带来重要挑战,但这不会动摇“上海精神”,不会动摇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团结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各国互利共赢的合作基本面没有变。今年以来,上海合作组织各国秉持“上海精神”,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全力落实多边经贸合作纲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基本稳定,成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俞建华指出,地方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山东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正在积极搭建上海合作组织地方合作平台,建议各方共同促进地方友好交往,深化互利合作:一是加强区域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二是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和服务能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三是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扶持保护力度;四是推动农业经济技术合作、农产品贸易和减贫能力建设,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

与会各方一致表示愿携手应对疫情挑战,积极落实2019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批准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合作发展纲要》,推动各国地方间贸易、投资、工业、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